烟花hanabi

可以叫我娜比,画画是爱好写文是日常但全都是依托史😇

重書之書——閱後有感

上週末就已經收到了筆者R(後面簡稱R可以麼)的《重書之書》(後簡稱書),決定看完了再來寫一個自己的感受和評價才對得起用心的作者。然後就看了兩遍、根本!停不下來!怎麼可以那麼好看!雖然裡面有些篇章已經在Lof上看過,再重溫一遍仍然能直擊心靈(虐到直擊心靈)那麼下面我將從幾個方面來談談我作為讀者的感受。專門用了繁體字來寫書評,心想如果R能看到的話至少能讓你看得舒服一些。
一、設計深入人心
人們總是說,無論靈魂多麼有趣,外貌不出眾就沒人願意挖掘你的內心。但書在這點上做得非常好。無論是從外書套的信一般的包裝設計、對稱美得如一個古老的標誌一般的書名、摸上去十分有質感的內書皮、以及我最喜歡的部份:目錄及過場插畫。「首先是打開那扇窄門」不知道別人讀起來是怎麼樣的,就我覺得是非常有感覺和有帶入感的。
二、性價比非常高
這——麼好看的書(設計上和內容上)加上那——麼好看的特典居然只要120RMB?!!這麼好的事情上哪找去,一起看耽美的朋友都跟我說你買到寶了,這麼厚、設計又好的書居然才100出頭。在內地普通同人本很薄一本就要幾十RMB了,500頁的內容還充實完整的書真的是十分便宜了。作為一個看R寫了幾個月(也許有一年了?)的讀者我是無論多少錢都會買的啦,順便再提一下RR,什麼時候完結出書啦!真的很想買來收藏慢慢品味欸!
三、每篇都有很好的質量
無論是HE還是BE的文,長篇或短篇,R的文總能吸引我。我進入德哈圈不久,大概只有兩年左右,在我心裡R就是我最喜歡的德哈/無差作者。或許其他讀者有讀過更好的,但就我自己來說,我是真的十分喜歡R的文風和表達方式。R也是個非常有才華的作者。無論是書信對話的表現形式,還是對原著背景下的適當改動,以及對二人情感的表達的把握,R都做得非常優秀。我對於R最喜歡的地方在於對二人原著中的女朋友/或者說妻子的情感轉換。我曾看過一些德哈文,會把Ginny描寫得像一個不懂放手無法捨棄感情的歇斯底里的潑婦(並不誇張,文中確實是有這樣的描寫)我不喜歡這樣詆毀一個角色來讓另外兩個人得到團圓或者升華,這樣也改變了原著的人物設定,我覺得並不好。R筆下的Ginny與Harry的分手或分開總是很順暢的,沒有糾纏不清,或許會有悲傷但是不至於矯情。可能跟我的想法有些相似吧,Ginny更像一個妹妹、一個親人般的愛情。
這三點是我最想說(寫)出來的了,能被看到的話就太好了,寫的不是很好很專業,我只是想表達我對這本書的喜愛。順便再提一下RR什麼時候能完結呀:)@筆者R 

评论(2)

热度(7)